國道今起計程收費 前3天免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高速公路計程收費今天上路,全台灣的收費站,將只留下3座,其他23個收費站票亭逐步拆除,今天交通狀況普遍穩定;不過,在泰山收費站,有收費員見到招牌被拆下來,難過地紅了眼眶。

30日早上10點一到,吊車進駐泰山收費站,要將這塊「天下第一站」的招牌,拆了下來,服務十幾年的收費員,見到這一幕,抱在一起難過得掉下眼淚。

泰山收費站收費員:

「不捨真的不捨,謝謝,謝謝。真的在這裡都這麼多年了,真的不捨。」

其實泰山收費站,不會走入歷史,和中部的大甲站、南部的田寮站部分票亭都被保留下來留做紀念,23個收費站,在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成了「大路障」,通通得說掰掰。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長 康志福:

「收費站前後瀝青回補,路面恢復成一樣,所以以後經過這個收費站的話,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感受到,有原來收費站的感覺。」

岡山收費站,上午也有怪手挖土機,準時進駐施工,高公局預計,先封閉內側車道施工,下個月20日,再封外側車道施工,全部拆完,再鋪柏油,預計得花上一年時間。

收費站拆除期間,高速公路會不會,陷入交通黑暗期,考驗正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