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前低溫加班 偏頭痛病患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許多行業加班趕工,由於最近幾波寒流來襲,氣溫降低,偏頭痛病患增加。醫師提醒,熬夜、突然吃大餐、吃巧克力、喝酒等都是誘發偏頭痛的因子,而維持規律作息,有助降低偏頭痛機會。

過年快到了,有些工廠為了要趕貨,員工要加班,有些公司為了拼業績也需加班,由於最近幾波寒流來襲,偏頭痛病患增加。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黃孟華:「偏頭痛的產生跟體質有關係,天氣的冷熱會造成血管的收縮,所以天氣冷,接觸到冷空氣,有時候會引發偏頭痛,如果作息不正常,熬夜、壓力,有時候造成頭皮、肌肉的緊張,所以比較容易,因為加班而過度勞累而偏頭痛。」

偏頭痛典型症狀,包括噁心、想吐、怕光、怕吵、單側頭痛、部分患者發作前有前兆,例如看到黑影、閃光等。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黃孟華:「長期偏頭痛,會同時合併失眠或精神上的低落,疼痛起來,會造成工作效率降低,會造成生活品質下降。」

醫師建議,容易偏頭痛的人,要特別注意生活作息。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黃孟華:「作息要盡量規律,規律的部份就是,不要熬夜、不要突然吃大餐、不要吃巧克力、喝酒,這些儘量避免。」

除了作息要正常,醫師也提醒,如果偏頭痛發作頻繁,最好還是及早前往醫院檢查,是否有其他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