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網媒抗議港府 打壓採訪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近期香港的傳媒界不斷傳出被整肅的消息,從明報突然撤換總編輯,到蘋果日報和免費報刊am730相繼被廣告商撤掉廣告,現在連新興的網絡媒體也倍受壓力。今天,包括獨立媒體、852郵報、熱血時報以及社會記錄頻道等7間網上媒體聯合舉行記者會,抗議港府無理限制網路媒體記者的採訪。

自03年七一大遊行之後,中共加強操控和收買主流媒體,獨立而敢言的網上媒體應運而生。但他們投訴遭到政府無理打壓,多次被拒絕發出採訪通知和被限制採訪。

獨立媒體(香港)倡議幹事方鈺鈞:「政府多次在一些事件上使用一些不透明,而且也是沒有準則的情況下,拒絕我們常設的編採組的人員,或者是外景組的人員進入立法會採訪或者政府內採訪。」

天樂媒體代表:「他用的拒絕的說辭直接就說主流媒體就可以,你們天樂媒體就不可以(採訪)。」

Socrec主席梁日明:「但現在他們是有針對性的令到你做不到採訪,令到你的錄音或者錄像片段用不到,不停的問你和驅趕你。」

人權監察羅沃啟批評,現時政府對網媒限制不合理,登記制度不清晰,質疑不符國際法要求。

記者:今次事件被認為是打壓新聞自由,莫乃光議員將在星期三立法會會議上提出質詢,要求政府作出改善。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