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29日登場 五大展區把關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對吃的選擇更加嚴謹,下個星期要登場的宜蘭綠博,今年以「看見土地價值」為主軸,透過5大展區,讓民眾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還可以現場自己種菜,馬上料理,選用在地食材,為食品安全,多了一層把關。

紅醬湯底,舀起來是滿滿的蔬菜,裡面有大塊的紅蘿蔔、椴木菇、馬鈴薯等七種食材,全是宜蘭在地種植的農產品,還有這一個長條狀的桑葚,料理達人發揮創意,變成一道美味的西式甜點。

料理達人 張鈞期:「甜點的部分,它是其實是宜蘭很獨特的一個,叫長條的桑葚。跟台灣,自己的那個,就是原味的優格,這樣子搭起來,對,就吃起來比較順口,也不會膩。」

近期食安問題,讓消費者對吃的選擇更加嚴謹,在一年一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除了規劃貼近大自然的系列活動,民眾還能在現場種植蔬菜,達人就在一旁教學料理,也為食品安全多了一層把關。

宜蘭縣長 林聰賢:「輕的這種飲食,都是找我們區內的這些做有機生產,在地食材的這些達人,來做讓大家覺得可口,又健康的這種,這種美食。延續過去,我們能夠突破40萬人次,我相信就能帶動我們很多觀光的效益。」

2014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看見土地價值」為主題,藉由「食農綠廊」、「微笑聚落」、「農林秘境」等共五大展區、超過30種的活動,邀請達人與民眾互動,感受宜蘭在地的綠色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