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樂賦予新生命 仁德糖廠保留與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原本已廢棄的台南仁德糖廠,因為有藝文團體進駐,有了不一樣的味道,在這裏可以欣賞專業的擊鼓演出,還可以學習如何打鼓,廠區規畫的參觀動線也不錯,讓遊客可以了解整個糖業文化 。

震撼人心的擊鼓聲,舞台效果聲、光、色兼具,帶有堅硬和柔美的力量。

陸客:「打鼓的非常的優秀,讓人家看了以後感覺非常非常的好。」

遊客:「讓我們小孩子來這邊看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個原本糖廠在這邊的風貌,不只是打鼓這件事情。」

除了欣賞表演,也有打鼓教學活動,大人小孩一起賣力學習,用鼓聲賦與糖廠新的生命力。

十鼓擊樂團副團長 楊有文:「十鼓為了要保留糖廠,所以將這個文化工業遺產承租下來,希望藉由來守護這個糖廠、保護這個糖廠,然後再賦予它新的生命。」

承租團隊,將糖業機器完整保留,規畫參觀動線,並利用大榕樹設置空中步道,環視整個糖廠風貌。

遊客:「看到蜜糖工廠,覺得可以讓小朋友了解製糖過程,我覺得很棒。」

遊客:「我覺得這糖廠有個味道很特別,還有結晶的(機器),我覺得這裡的糖廠很棒。」

仁德糖廠承載著早期台灣的經濟動能,即使現在已沒落,但因為有了文化團體進駐,注入另一種風貌,賦予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