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偕照明產業組策略聯盟 搶攻商業照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為了幫LED產業增加動能,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產業協會今天宣佈成立策略聯盟。將結合傳統業者及LED廠商,建立行銷通路,首波將進軍商業照明。業者說,光是一顆LED燈泡,就比傳統燈泡省了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電。產業帶來的節能效益將相當可觀。

隨著節能意識高漲,LED照明產業蓬勃發展。

根據工研院統計,2013年台灣的LED照明光電總產值達台幣2,195億元,LED晶片的總營收更是全球第一,達15.8億美金。

為了讓傳統照明及LED產業更好結合,產業協會宣佈組成策略聯盟,共有50家業者加入。

LED商業照明聯盟會 會長 林慶源:「目前看起來LED的照明產品,可能光電業和照明業各說各的,那我們藉著這樣一個,產官學三方把它整合在一起。」

而首先搶攻的商業照明市場,將包括辦公室,零售超市,體育館,娛樂場所等服務業用電。

LED商業照明聯盟會會長 林慶源:「過去一顆燈泡,一顆大概是在23瓦,那目前一顆是在13瓦左右。那這樣換算起來,同樣的產品,換算起來最少省掉了三分之一到一半。」

預示將為服務業帶來極高的節能效益。業者表示,由於台灣的電價相對低,讓更換LED燈的誘因小,不過近年來成本降低。LED的未來趨勢,已可以預見。

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汪秉龍:「大家換的誘因,電費的誘因就不是那麼大,像日本。那事實上LED的燈泡大幅下降。其實跟傳統的,不管是省電燈泡 鹵素燈,慢慢趨勢是差不多。」

藉由籌組策略聯盟,LED技術將結合各產業,將打出具有台灣特色的照明產品。之後還將推動居家照明與智慧照明。讓節能燈具,全面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