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團萬人遊行登場 歷年規模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五一勞動節,今天有萬名勞工上街遊行,數十工會與自救會要求政府重視低薪、派遣以及傾中經濟造成的貧富不均問題。

中午開始,數十個工會團體,包括各縣市產業工會,各公民營銀行工會,華隆自救會等數十個工會團體,開始在凱道集結。下午兩點半,隊伍依序從公園路出發,延襄陽路、館前路,行經忠孝西路,目標勞動部。

參加遊行的大多是各行各業的基層員工,他們認為,台灣的勞資環境惡劣。要求政府縮短工時,提高薪資水準。

華膳空廚工會成員:「我們在航空業工作已經這麼多年了。機場是24小時在動,但是我們的薪水卻20年沒有動。」

永豐商銀工會理事長:「像我們公司5000個員工裡面,有400多個是勞動派遣人員。可是人力派遣在我們公司薪水就是兩萬多塊,他可能勞健保都沒有。」

民眾邊走邊高呼口號。除了勞工團體,還有由銀行公會組成的金融大隊,延續反公公併訴求。

兆豐商銀工會理事長 :「當然也擔心陸資會把我們買走。因為政府一方面說要公公併,一方面又把我們的股份釋出。如果是陸資進來,他只要買不要超過百分之十的股份,就可以掌控我們兆豐金控所有的股權。」

口號:「國道整條送遠通,工人賣命一場空」

另外一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台北館前路上,自製ETC的門架讓群眾走過,抗議政府置它們於不顧。

前國道收費員 :「 這些收費員好像都沒有適當的安置,給她們的工作幾乎都是屬於派遣制的工作。」

隊伍中也摻雜著少部分的反核團體、學生團體,人數雖眾但相當有秩序。隊伍在四點多抵達勞動部。勞動部前近200警力手持盾牌嚴陣以待。勞團繼續呼喊訴求,而為了將黑色旗幟掛上勞動部建築,一度和警方發生短暫衝突。最後警方後退,4點半左右,主辦單位宣布活動結束,現場民眾逐漸散去。為五一遊行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