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熱議 香港佔中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香港民間舉辦的「佔中」全民公投運動,今天進入第四天,儘管投票網站遭到疑似中共的網路攻擊,但是現在投票人數已經突破71萬。有大陸民眾表示,香港這次佔中活動,對大陸民眾爭取自由、民主是很大的支持。

這場針對三項普選方案的「全民公投」,在6月20號啟動網路投票,22號增設15個實體投票站供市民投票。

儘管23號,香港下起了小雨,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的香港市民冒雨前去投票,有年邁拄著拐杖的老人,也有青年人,還有剛上學的小學生。

看到香港民眾為了民主、權利的努力,大陸民眾是怎麼想的呢?

湖南公民歐彪峰:「香港民眾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他們敢於站出來投票對抗中共。」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我覺得香港人應該起來抗爭一下啦,因為回歸17年,香港已經面目全非啦。香港是一個自由的社會,他們肯定需要站起來抗爭。」

儘管中共當局與香港政府,都聲稱這次民間活動不合法,甚至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還發表評論說香港佔中是「暴民抗命」,但是並沒有影響到大陸民眾對事件的判斷。

湖南公民歐彪峰認為,香港的公投會對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產生很大的影響。

歐彪峰:「對中共政府一個非常大的衝擊,然後也是給中國大陸這些民眾很大的支持,中國民眾從香港的投票中看到了很大的希望,民眾的覺醒。」

佔中全稱「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是一場由香港學者戴耀廷、陳健民及牧師朱耀明發起的活動,他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敦促北京當局在香港落實「國際標準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