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與iTime新品效應 台廠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

新一代藍寶石面板搭配大螢幕尺寸,蘋果iPhone6手機尚未正式推出,已經吸引眾人的目光,預期高產能的供貨需求,也帶動台灣供應鏈廠商的營收。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師的看法,iPhone6的各部位零組件生產雖未公布名單,但台灣多家廠商仍將扮演重要角色,包括iPhone的金屬機殼,可能由台灣可成(2474)生產,相機鏡頭則由大立光(3008)。以及負責組裝的鴻海(2317)與和碩(4938),而外傳台積電(2330)也可望加入蘋果供應鏈。

蘋果年度大會後,傳出下半年將進軍穿戴式裝置iWatch,除了網路上流傳的各種概念機設計,日前還曝光名為iTime的專利設計概念,而零組件面板的供應商之一,將可能是由長期與蘋果合作生產iPad的光電大廠宸鴻吃下。

宸鴻總經理 孫大明:「我想整個今年度主軸,市場上大家都在談的就是,穿戴裝置,我想,很多客戶都在下半年要開始推出。我們等於是從零開始,所以everything is plus,非常好。」

孫大明也表示,雖然目前市場需求有明顯轉變,但整體市場仍是相當樂觀。

宸鴻總經理 孫大明:「在高端的智慧型手機,還有大尺寸的平板,然後在notebook,我們看到notebook持續在加溫//再加上我們有新產品的組合,也是在下半年出來,所以下半年整體,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外界預估,iPhone6與iWatch拉貨效應下,加上第四季為手機旺季,台灣供應鏈廠商下半年成長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