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烈士紀念日」 中共篡史再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最近決定,將每年的9月30號定為「烈士紀念日」。「抗日戰爭」已經過去69週年了,但很多歷史真相,在中國大陸仍然被掩蓋著。評論人士指出,中共想用這個紀念日,製造輿論,轉移視線,繼續掩蓋歷史真相。

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8月31號,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表決,決定將9月30號設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在每年9月30號舉行紀念活動。這個草案,將在9月25號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為什麼在抗日戰爭過去69週年的今天,中共當局才決定設立「烈士紀念日」呢?

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因為中共和日本關係現在很緊張,日本在東海和釣魚台問題上,寸步不讓,使中共很丟面子。

史學教授 劉因全:「因為釣魚台問題,是中共它當時沒有抓住機會,造成的這麼一個國際問題。現在中共感覺有問題了,要爭這個釣魚台。但是釣魚台的問題涉及到美國,還涉及到台灣,這個問題就非常的棘手。在釣魚台問題上,中共和日本的關係惡化,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紀念『抗日戰爭』,就有調動反對日本力量這樣的作用。」

中國史傳作家王第:「它(中共)現在之所以在部分程度上調轉口徑,並不是因為它思想覺悟高了,而是因為現在處在網路時代,好多歷史資料都給挖出來了。也就是說,現在是全民都逐漸的了解歷史真相了,它蓋是蓋不住了。」

近年來,已經有眾多位歷史學家,和研究人員出版書籍,發表文章,還原被中共扭曲的對日抗戰歷史。

中共在歷史上一直吹噓抗日是它「領導」的,詆毀國民黨是「消極抗日」。

劉因全說,現在人們對中共的理念已經不信任了,中共正面臨著一個全面危機,為此,中共是想利用「紀念烈士」來轉移視線。

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為了轉移視線,有必要激化和海外的矛盾,國外的矛盾。特別是和日本和東南亞這些地方的一些矛盾,如果激化這些矛盾,就能夠用愛國主義轉移人民的視線。」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一直抗議中共篡改歷史。他曾經準備出席抗戰60週年紀念,在演講稿中,呼籲大家把抗戰史和內戰史切割,回歸真相,並舉出數字為證,但是中共在看到他的稿件後,取消了他出席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田淨 凱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