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決定引爭議 港大律師公會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星期二離港前與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公會代表會面。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質疑人大決定內容爭議大,以及有不合理限制,特別是過半數提委會的限制。

三位大律師公會代表下午到位於灣仔的君悅酒店,與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官員見面,經過二小時的會面,會後公會主席石永泰說,向李飛表示人大決議有很大的爭議及不合理的限制。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譬如對國家安全及愛國愛港,他覺得這是合理的限制,他都是重申他的立場,我們也表示我們未被說服。」

石永泰特別表達了對人大框架有關被選舉權構成不合理限制的憂慮。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過半數概念其實是適用於選舉本身、而非適用於提名程序。如果提名委員會說是廣泛代表性,但代表別人用了百分之50,概念上是否已代表選民選擇?如果要過半數,提委會內1200人,有700人已投了候選人甲,何來候選人乙?」

他強調港人無法以司法覆核挑戰人大決定,決議中很多是政治問題,無法從法律專業上去提出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