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擴千業者 太陽堂遭罰 犁記停業3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新聞開始,繼續關心,餿水油風暴,目前已經波及超過台灣上千家業者,今天台北犁記和台中太陽堂兩大知名糕餅店都出面道歉,犁記宣布,要停業三天,而遭罰款200萬的太陽堂澄清,他們絕非有意掩蓋。

深深一鞠躬,面對餿水油風暴,台北犁記總經理宣布,將停業三天。

台北犁記總經理 張婉玲:「為解決客戶疑慮,本店決定暫停營業三天,專心處理退貨事宜」

犁記用全統香豬油,估計製作了近兩萬個問題芝麻肉餅,兩個月前就賣光光了。業者說,中秋節蛋奶素產品都是用國外進口奶油,但這兩天還是引發退貨潮。

記者:「損失大概多少」

台北犁記總經理 張婉玲:「沒有辦法估算,對不起,對不起」

而在台中,連太陽餅都無法倖免,太陽堂食品公司向強冠公司下游業者忠興公司購入509桶「全統香豬油」,因為沒有主動通報,兩家業者新台幣150萬元及200萬元。

太陽堂總經理 雷明憲:「對於社會來說,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我謹代表太陽堂食品有限公司,在大家面前,再跟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對不起。」

忠興食油行業者:「我一個老人家,一年賺那幾萬多塊,要殺死我們,要跳樓給你們看嗎。」

忠興食油行業者 負責人女兒:「因為老人家表達能力真的沒有那麼好,跟行政官員當時沒有搞清楚的事項,對此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們真的沒有隱匿事實,我們沒有隱匿事實的意圖跟動機。」

台中市府評估12萬個問題太陽餅,可能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決定祭重罰,但業者喊冤,表示要提出申覆,餿水油風暴已經擴及上千家業者,官方亡羊補牢,怎麼挽救食品業士氣和消費者信心,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陳輝模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