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答江澤民死訊 一反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連日來成為外界持續關注熱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日前在回應記者對這一傳聞的提問時,一反常態的以「無法證實」作答,這其中折射出甚麼信息呢?我們的整理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9月9號,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江澤民死訊提問。華春瑩回應說:「第一次聽到有關消息,無法證實。」

不過,中共外交部網站上有關該例會的消息,沒有上述內容。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無論外界傳聞江澤民的死是否屬實,外交部發言人用這種非常不專業的語言,公然羞辱前領導人的方式來闡述,證明在中共官場,第一,所有官員急需站隊,要和習站在一起。因為所有官員已經把清習的脈,把的非常清楚,習就是死磕『血債幫』。第二點,江澤民執政期間,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反人類的罪行也是空前的。大部分有良知的人從心裡對『血債幫』也是有一個距離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按照中共官方外交部發言慣例,如果江澤民沒有死,外交部一般會闢謠。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但是如果江澤民真的死了,中共官方不會隱瞞很長的時間。那麼現在沒有發佈,說明江澤民沒有死。在江澤民沒有死的情況下,外交部發言人這樣說,有它的原因所在。」

有關江澤民去世的最新傳聞,則在上週末陸續出現。當時,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和微信中都不斷流傳一則消息,說「江澤民因為膀胱癌去世」,並表示,有關消息是北京301醫院傳出的。

影射江澤民「死訊」的癩蛤蟆兩腿伸直等相關圖片,也在網路熱傳。

有民眾發帖稱,「人人都希望他死,這才是最重要的!正應了一句話,千夫所指,無疾而終。活到這份上,不死比死還可怕。」

張健: 「江派人馬的失勢看起來已經是必然了。江澤民死與活其實不是特別重要的了。他即便不死的話,也是生不如死﹔他即便死了,他也要下地獄,受到正義的審判。」

一些網友作詩表達對江澤民死的期盼:「孽生醜類九州亂,三腳蛤蟆號金蟾。閻羅捉將此妖去,蒼生相慶謝老天!」

新唐人電視 易如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