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伊波拉疫區 返台若不適勿自行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美國德州驚傳護士院內感染伊波拉,引起全球關注。疾管署表示,一旦歐美國家發生更多病例,台灣將提高國內防疫指揮層級。另外,呼籲從西非疫區返國民眾,如果發現身體不適,千萬不要自行到醫院就醫,可以撥打1922專線,由防疫人員評估。

歐、美接連發生兩起護士感染伊波拉,當地防疫拉警報。台灣疾管署表示,將視國際疫情,調整國內防疫層級,一旦周邊鄰近國家,出現伊波拉病例,將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周志浩:「雖然美國跟西班牙都有發生病例,但是我們的確是經過風險評估,我們目前發生境外移入病例,整個評估起來,還算是低的。」

儘管目前台灣發生伊波拉風險不高,但機場國境大門,採取全面篩檢發燒旅客,如果曾經前往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等地區,返國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切記先撥打1922防疫專線,避免自行前往醫院,增加散播疾病風險。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周志浩:「特別是從非洲,尤其是非洲三個(疫區)國家回來的時候,身體不舒服記得要先打1922,先別急著去就醫,先打1922讓我們同仁評估你的狀況,必要時我們會協請緊急醫療救護車,協助你就醫。」

目前,最新兩起非洲大陸以外確診病例,都是院內感染,包括西班牙與美國德州護士,照顧伊波拉病人後不幸染病。疾管署指出,醫療機構務必落實感染管制措施,同時加強醫護人員遵守標準作業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