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疑染伊波拉男子 來台2天行程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來看到,另外一個焦點話題,一位奈及利亞籍男子,16號從台灣轉機到中國寧波,昨晚在入境檢查時被發現輕微發燒症狀,因為這位男子來自伊波拉疫區,台灣疾管署不敢大意,今天主動說明經過。

又傳疑似伊波拉病例,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

這位奈及利亞男性約55歲,

10月6號從奈及利亞拉哥斯到杜拜。

10月14入境台灣,當時篩檢並未發現發燒症狀。

10月16晚間6點從台灣轉機至寧波,在入境檢查時發現輕微發熱。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目前就我們所知道的,世界上沒有其他一個國家,對於出境進行發燒篩檢,所以在這部分的話,我們是認為說,他感染的機會不高,那也比照世界衛生組職的建議,並沒有做出境的發燒篩檢。」

周志浩解釋,為何沒有作出境篩檢,不過,這名男子在台灣兩天究竟去了哪些地方,疾管署目前仍沒收到陸方的說明。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他在台灣的旅遊史的部分,目前我們已經請陸方來進行了解當中,但是我們收到陸方進行了解的結果之後,我們會即時馬上進行調查。」

疾管署說,這名男子的航班共有95位旅客,13位機組人員,其中2位服務人員曾為奈及利亞男性提供餐點,並無肢體接觸,疾管署也為求謹慎,已被要求在家自主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博舜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