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總統辭職 90天內改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台灣在西非的友邦布吉納索,總統龔保雷因為意圖修憲延長任期,引爆人民抗議,原本堅持不下台的總統龔保雷先是遭軍方罷黜,隨後宣布辭職,軍事首長特拉奧雷隨即宣布接掌臨時政府。

台灣在西非的友邦 布吉納法索30日發生大規模抗議事件。因為已經執政27年的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日前意圖修憲,讓自己能再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繼續執政,引發抗議。

投票修憲日當天上萬人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阻撓投票,引發衝突,在軍方宣布「龔保雷不再掌權」後,總統31日宣布辭職,軍事首長特拉奧雷(Navere Honore Traore)隨即宣布接掌臨時政府,並宣布90天後舉行大選。

現年63歲的龔保雷1987年發動政變奪權,因對抗與蓋達有關的恐怖組織,而被視為美國和法國的盟友,目前龔保雷行蹤成謎。

新唐人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