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夜半逮捕周永康 各國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再來帶您看到的是,從今天凌晨開始,許多國際媒體就不斷以快報方式處理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逮捕」事件。中共官媒報導,最高檢察院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且予以逮捕。由於這是中共黨史上,最高級別的官員,遭到腐敗調查,因此受到外媒的聚焦關注。

CNN主播:「過去以來中共最高階級的官員,正在接受司法調查。」

凌晨0點08分,中共官媒新華網刊登消息,中共決定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進行處置。

半島電視台:「周永康被控告濫權,包括收受大量賄賂、洩漏國家機密,甚至還和數個女性通姦。」

消息一出,包括美國CNN、中東半島電視台、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英國BBC等大量外國媒體都進行報導。

CNN特派記者 Steven Jiang:「這還不是定罪,還不是,但中共是一黨專政的國家,當然,所以周永康很有可能被判處相同的罪刑。所以就要為刑事審判鋪平道路。這將讓周永康成為中國共產黨歷史上,被控告腐敗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 Adrian Brown:「對於習近平主席反腐行動背後的真正動機,專家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說他是為了剷除敵對勢力,其他人說,這場行動是真的,它們看見,這個黨現在有多腐敗,它的生命在危險之中。」

這是中共有史以來,最高位階官員被以腐敗名義控告。中共反腐行動背後真正原因以及後續發展,各國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