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落馬內幕 曾操控四千警察對抗習

2021年10月2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圖/大紀元資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3 日訊】「十一」假期,前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10月2日落馬。此前兩天,9月2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2020年4月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被迅速免去司法部長等職。五年前,北京雷洋案發生後,傅政華被曝操控4000名警察對抗習近平。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多次披露傅政華及其背後政法勢力反習近平的驚人黑幕。

2021年10月2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通報罕見未按慣例列傅政華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傅政華,河北灤縣人,長期在北京公安局從事刑偵,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長、黨委書記,同年還兼任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由江澤民派系成員、北京市前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

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副書記,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2020年5月至今,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傅政華被審查、調查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網民紛紛留言道:「絕對的大老虎。」「重磅消息。」「京虎、九門提督,這個老虎有點猛啊。」「字越少事越大!問題越大!」

孫力軍被雙開後 傅政華落馬

就在傅政華落馬前,2021年9月30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及被立案調查。官方通報措辭嚴厲,孫力軍被指「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撈取政治資本;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大搞特權,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罪名。

2021年10月1日,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通報中紀委國家監委給予孫力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

會議認為,孫力軍問題怵目驚心、令人髮指。並要清除政治隱患。會議要求將整肅推進中共公安內部「刀刃向內、刮骨療毒」。若發現公安部其他人員有問題,不論涉及什麼人,都要嚴肅查處。

隨即,2021年10月2日,傅政華落馬。

孫力軍落馬後 傅政華被迅速免職

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落馬。隨即,傅政華接連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長在內的三個職務。2020年4月20日,傅政華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4月29日,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職務;5月5日,傅政華不再任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之後當局公布傅政華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孫力軍於2018年3月晉升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在此之前,孫力軍曾歷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及二十六局局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等職。

傅政華曾長期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職,2013年8月起升任公安部副部長並繼續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2016年5月,升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直到2018年3月調任司法部長。

自2013年至2018年,傅政華與孫力軍在公安部有近5年工作交集。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與雙開前後,公安部長趙克志多次緊急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強調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流毒;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隨即被免職與落馬,凸顯傅政華與孫力軍案緊密關聯。

李燕銘分析,近一年多來,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劉新雲、王立科等政法老虎相繼落馬,官方通報中無一例外都提及「搞團團伙伙」,暗示他們「政變反習」。孫力軍與鄧恢林、龔道安、劉新雲、王立科都是前政法委書記、前公安部長孟建柱、現任政法委書記、前公安部長郭聲琨的大祕或心腹馬仔。傅政華與這些落馬的政法老虎及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都有密切交集。傅政華敏感時刻落馬,隱現其與孫力軍一樣在江澤民曾慶紅政法系統政變反習活動中充當重要角色。

傅政華見風使舵 兩頭通吃

傅政華生於1955年3月13日,長期在北京公安局從事刑偵,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由江派成員、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

當時,傅政華為升官聽令於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報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該組織多次追查通告。

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的過程中,傅政華因「陣前倒戈」有功,把2012年「3‧19」政變時周永康曾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習,才有官至正部的機會。

2013年8月起,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2月,兼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傅政華作為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從鎮壓法輪功起家,後又成為各種維權人士最凶殘的對頭;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中國大陸發生的數起獲得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導演。

武漢商人徐崇陽曾寫信控告傅政華強搶他家產,以及製造假案誣衊他,而遭致瘋狂報復,先後被傅政華兩次祕密抓捕。

2013年8月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後,下令北京市公安局整肅網絡大V。雷洋案,傅政華又力挺涉案警察。警察與賣淫女上央視指認,也是傅政華幕後運作。

傅政華控4000名警察對抗習近平

2016年5月北京雷洋案發生後,輿論四起、群情激盪。習近平要求「公平公正處理」。然而,12月23日,北京檢方對涉雷洋案的5名警務人員作出不起訴決定,並且認定雷洋嫖娼。對此,雷洋家屬完全不能接受。網絡上罵聲一片,很多人憤怒不已。

消息稱,習近平對雷洋案作出尖銳批示,北京市檢察院不得不對5名警務人員採取措施,刑事拘捕,但遭到中共公安系統的抵制,北京公安局四千多名幹警聯名給最高層寫信,聲稱如果要處理涉事警察他們都辭職不幹了。

當時,北京四千多名警察抗議因雷洋案抓捕他們的「戰友」,令他們的「士氣」受到打擊,「形象」遭到破壞,並說,此案的辦理「漲了犯罪分子和敵對勢力的志氣」。

據悉,習因此大為惱火下令調查,最後查到和傅政華有關。當時習近平因擔憂這些長期盤踞在北京的黑白二道的警察地頭蛇在北京發動類似昆明火車站恐怖「超限戰」,讓北京陷入混亂,習近平在最後關頭妥協了,最終導致北京市政府封鎖輿論,雷洋案不了了之。

旅美中國問題時事評論員石山分析,傅政華是靠迫害法輪功而升官,又跟江澤民派關係很深,雖「習近平用他對付周永康,可說是以毒攻毒」,終難獲得習信任。

2016年8月14日,雷洋案事發百日,傅政華也在8月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石山分析,按中共官場內部運作慣例,這實際上是個信號,顯示傅的地位已經下降,開始被冷落並接受調查,「一旦找到把柄,查實問題,才會抓人」。

徐崇陽:傅政華監控習近平

2019年中國新年期間,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再次控告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他在近1.8萬字的控告信中稱,自己的巨額財產被掠奪,並且遭受了非人的酷刑折磨,他還透露了傅政華、周永康及薄熙來陰謀政變的內幕。

徐崇陽在控告信中講述,他被捕數十次,期間被北京市公安局警察用各種各樣的酷刑折磨和人格侮辱,很多時候傅政華親自坐鎮和逼供。傅政華要把徐崇陽的案子辦成鐵案,他說:「周永康書記說了,一定把他往死裡整,再讓他破壞薄熙來當主席!」

信中還罕見地透露,北京市警察為逼迫他就範,對他叫囂「你還向習近平的表弟、向外交部、向胡錦濤及習近平寄材料,你知道嗎?胡錦濤就是一個傻X,還在清華大學作秀,只要我們傅老闆下個命令就可以把他做掉。習近平的表弟也在我們的掌控之下,你還敢給他寄信,你還去清華大學去找胡錦濤的兒媳婦,我們都知道。告訴你,我們傅老闆很快就是公安部部長,要不了幾年,就會是政法委書記,你還不配合,給臉不要臉,到時候你會不得好死。」

就在同一次審訊過程中,有一位工作人員指著另一個男子,他們稱呼他傅老三,說,「看到了嗎,他是傅政華的親弟弟,別說監視你,我們連王小洪、王岐山、習近平都敢監控,你算個X!讓你去堵他們的車,你還不去,我們就是要收拾你,整死你!我們就是要向外界宣布,是習某某下令抓捕你,整死你,搞臭他!」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