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氣氛詭譎 11月有更大政治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習近平當局在「十一」前夕,雙開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措辭嚴厲前所未有。外界也注意到,習近平已經近兩年沒有外訪,十一當天,也未針對中共建政72周年發表講話。外界分析,從中共官方9月30日的公告中,可以看出,中共內部的政治鬥爭相當激烈。

9月30日,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中共7名常委,全數出席天安門「十一獻花藍」儀式。詭譎的是,當天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出不尋常公告,公告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因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等,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外界分析,這些罪名暗示了中共內部的鬥爭激烈。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突然在(中共)國慶之前,把孫力軍扣了17個月以後,才把他給雙開。11月份就要開六中全會,所以(習近平)他肯定就是非常明顯的有一種,殺雞儆猴、震懾的這麼一個含意在裡面,哪怕我破壞十一的氣氛,這個是次要的。」

公告一共羅列出,孫力軍40多項違反黨的「罪名」,其中比較罕見的是跟武漢肺炎疫情有關,指出孫力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曾經有知情人士,有這方面的爆料,說(孫力軍)他有可能是把這種,(疫情相關)機密的材料給了他在澳洲的妻子,她的妻子叫做李莉。被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攔截以後呢,澳大利亞因此拿到了一些比較確鑿、實錘的東西。所以澳大利亞非常強硬地,首先第一個提出來要對病毒來源進行獨立的調查。」

今年52歲的孫力軍,是中共國安系統中少數有留學背景的高官,具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歷,曾任公安部一局局長、26局局長,以及在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設立的機構,中央610辦公室擔任副主任。2020年2月左右,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孫力軍,被派到武漢監督疫情防控,同年4月19日落馬,被撤職查辦。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孫力軍和一個孟建柱,還有一個江綿恆,就是江澤民的兒子,他們關係非常密切。武漢病毒所實質上,一直是處在江綿恆的勢力範圍,他的掌控之下的。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孫力軍他和江家、江派的關係呢,其實是2條線同時都有。孫力軍跟江綿恆的關係呢,並且呢,也是跟這個器官,跟(江綿恆)做這個器官置換有關係。」

習近平當局選擇在十一前一天,宣布雙開孫力軍,唐靖遠指出,孫力軍背後的關係網,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殺雞儆猴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