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教你健康年菜 好運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再一個月就要過年,藝人Ella秀廚藝教做年菜,要民眾吃到好運又能吃的健康。

將做好的料理,用大盤子倒扣對準,調整要的位置,翻轉過來,Ella親自示範年菜料理。

藝人 Ella:「其實我覺得做菜阿,像有些東西,他的手續,前面的前置作業是非常麻煩的,但是你在那個過程當中,享受一點一滴的把這件事情完成,所以你就會覺得有成就感。所以今天特地來學年菜,回去就可以給做給公公婆婆吃了。」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一起圍爐,除了來份烏骨雞,像徵吉祥如意,金黃色的鮮魚料理,也是不可少的。

主廚 潘瑋翔:「鹹蛋黃還有南瓜,做出一個金色效果,能夠象徵我們在新的一年,能夠每個人都能夠多金,這個多金還不是只有在這一年而已喔,我們年年有餘(魚),年年都多金。」

享受大魚大肉的同時,別忘了搭配蔬食,來份萬年長青的長年菜,象徵延年益壽。

主廚 潘瑋翔:「這個財呢,就是取菜的諧音。如果我在設計菜的話,青菜會滿多的。那我們應該回到一個最基本的一個飲食原則,讓我們的過年,吃的開開心心,吃的健康」

提醒民眾過年圍爐,切記飲食勿過量,少吃加工製品,多用天然食材,少肉多蔬菜,以蒸煮取代油炸,才能健康團圓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