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早入山火季 節水也需防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水情依舊吃緊,而美國加州,也面臨史上最嚴重乾旱,一連串新聞,首先帶您看到,面對保護淡水和相關資源,目前,管理洛杉磯的天使國家森林公園的官員們,正在研擬具體政策。

沿公路旁可以看到水庫的儲量大大下降,森林局官員Nathan表示,這裡的水除了提供居民民生用水之外,若遇森林大火會被大量消耗。目前他們正在積極作整體規劃。

洛杉磯森林局官員Nathan Judy:「我們要3年時間做出整體計劃,來管理這個區域。」

他和同事們常年在園區巡邏,要保護民眾、水源和自然環境,也要監督防火。而林務局森林生態專家諾斯(Malcolm North)近日表示,今年加州山火季已提前到4月。

洛杉磯森林局官員Nathan Judy:「我們在連續4年乾旱中,我們沒有太多水,你需要特別當心火災。」

山上的積雪為加州提供了1/3的用水,但今年的積雪量創下史上新低。

洛杉磯森林局官員 Nathan Judy:「來自山裡的水直接流到你的自來水龍頭,我們想確保人們珍惜那價值。」

他也呼籲大眾要保護自然資源。

洛杉磯森林局官員Nathan Judy:「幫助植樹,去除雜草,或者出來玩幫我們撿垃圾,或出來告訴人們為甚麼別亂丟垃圾,如何享受自然。」

他表示希望更多華人也來參與,從身邊做起維護水資源。

新唐人記者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