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吃潤餅 鹿港老店購餅皮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節吃潤餅,是台灣的傳統習俗,彰化鹿港一家烤潤餅皮的老店,一早客人就大排長龍,有人甚至清晨5點就來排隊,另外,在彰化市中正路,也有潤餅店業者,掛出不含「吊白塊」的布條,要客人吃得安心。

老闆手上的麵團好像一團溜溜球,往鐵板一擦,幾秒鐘就是一張潤餅皮,一個早上,幾乎都沒停過。

賣潤餅皮的攤位大排長龍,民眾從攤位前,排到市場的馬路上,就是堅持要買這家鹿港老店的潤餅皮。

民眾:

「應景啊,家人喜歡吃,就要來排,辛苦一點。」

怕買不到潤餅皮,還有人清晨天剛亮,就來排隊。

民眾:

「(等多久了?)五點鐘就來了,(五點鐘就來啦,等幾個小時了?)兩三個小時。」

同樣生意好得不得了的,還有彰化市中正路的幾家店,由於之前衛生局有查到部份業者摻了吊白塊,潤餅店老闆特別掛出了紅布條,要客人吃得安心。

老闆: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啊,因為大家會有懷疑啊,我們掛了(布條),大家應該會對我們恢復信心。」

另外在市場內的幾家店,一樣生意做不完,客人一排就是2、3個小時,但是清明節就是少不了潤餅這一味,為了家人,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