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青年 用彩繪打造小熊維尼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在台南下營有一個號稱小熊維尼村的新景點,在這個村子裡到處都能看到卡通小熊維尼的彩繪,這些都是由村裡的一群青年所創造出來的,其中一位彩繪青年原本只是想幫自己阿嬤的房子畫一些可愛圖畫,沒想到畫到最後讓整個村子變成小熊維尼村,也讓當地成了遊客觀光的新景點。

人氣超旺的卡通小熊維尼,經過在地青年的創意,化身成各種不同造型,有穿古裝娶親,還有讓人驚艷的布袋戲,可愛指數破表,不管大人小孩都覺得可愛。

遊客 朱先生:「我們來這邊看到很多卡通人物,他們卡通人物是小熊維尼,結合地方戲曲,還有戲劇,還有一些節慶,感覺這個圖案很可愛。」

發起青年陳建佑原本只是為了想妝點阿嬤的老房子,卻意外打造成中西合併的維尼樂園,從去年七月開始,雖然年底阿嬤過世,但是讓陳建佑感到欣慰的是,他至少做了一件讓阿嬤開心的事情。

彩繪打造者 陳建佑:「小熊維尼,要為大家就是(為你)諧音,就是為大家服務的意思。(有學過嗎),學過,沒有耶,就是小時候有興趣畫畫這樣子。」

彩繪從阿嬤的老房子擴展成「小熊維尼村」,逛完得花上二小時,每個轉彎處都讓人驚奇,像這幅維尼身穿湖人隊球服,模彷運球灌籃的分解圖,相當帥氣。

彩繪打造者 沈正仁:「我們雖然這邊是以小熊維尼為主題,還是有我們在地的下營三寶的東西,還有一些上帝廟,一些神轎繞境,還有小熊維尼穿古裝,很多類似民俗技藝的東西在裡面。」

頂著烈日,把社區的破舊房子,改造成有特色的樂園,讓寧靜鄉村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