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畫家創作60載 礦物質顏料傳千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婦科名醫趙宗冠,作畫60載,畫作散布世界各國文化遺產古蹟建築,最近他在彰化建國科技大舉行個展,共展出80多件作品,除了沿襲過去古蹟、風景膠彩、油畫作品外,他一改畫風,用礦物質當顏料,據說這樣子畫作可以保存上千年。

畫家 趙宗冠:「這是人要站在,轉過去站在北峰,所以這邊是東峰,這邊是西峰,這氣象台在這邊。」

仔細述說當時爬上玉山取景的情況,畫家趙宗冠憑著對畫畫的熱愛,走遍世界各地歷史遺址,看看這對白色羽毛的孔雀膠彩畫,利用礦物質作顏料,創作可以千年不壞。

畫家 趙宗冠:「礦物質像埃及,埃及原本洞窟裡面畫的都是整個是(礦物質)膠彩,撐好幾千年還在撐。」

不只顏料講究,趙宗冠也擅長利用多幅作品拼成一幅畫,或是用不同季節風情去表現同一作品。

畫家 趙宗冠:「這邊把它畫春天,這邊畫秋天,當然這可以不用畫這隻(藍鵲),但是畫這隻(藍鵲)稍微較生動些」

高齡80歲的畫家趙宗冠,是醫師也是畫家,利用工作之餘投入藝術創作超過60 年,舉辦過場個展,出版過15本畫冊,這次展出80多幅作品,讓觀眾飽覽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