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衝擊台面板?彭雙浪:還有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友達今天(2日)舉行股東會,新任董事長彭双浪首次主持,對於前任董事長李焜耀請辭,也成為股東詢問的焦點,另外,外界關注,中韓FTA正式簽約,台灣面板恐將被中國面板廠取代,彭双浪表示,還有時間能夠優化產品,提升獲利。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電視今年我們預估,全球的面積的成長,應該可以達到10%。」 展望2015,友達新上任董事長彭?浪,延續前任董事長李焜耀計畫,持續發展大尺寸和高解析度的面板,呼應市場需求,並推出含金量高的產品,翻開2014年財報,稅後純益180.6億元,較2013年的42.5億元大幅提升,也擴大徵才需求。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為了公司的這個整體的發展的需要,其實我們今年在台灣,我們還要再找1500位的工程師。」 提出徵才需求,擴增產業鏈,不過,面對中韓FTA正式簽約,經濟部評估,台灣面板恐怕被中國面板廠取代,彭?浪表示,韓國面板關稅在第8年才開始調降,韓國勢必加快搶佔中國市場,友達則是提高產品組合優化,迎接挑戰。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其實我們還有一些時間,那這些時間讓我們去做甚麼,我們要在這個技術的發展上,要跑的更快。一方面我們現有的產能,我們要提高我們的含金量,把我們的產品組合做到最優化,讓我們這整個獲利能力能夠提升。」 另外,關於工業用水,友達2014年回收水量有1億9千萬噸,相當於5萬5千個標準游泳池,彭?浪指出,台灣在水政策非常缺乏,包括水土保持、國土利用以及水庫的疏浚等,呼籲政府應該正視。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企業我們要盡我們企業責任,我們在這個節能省電節水,甚至於回收這一塊我們去做我們的努力,但是有很多外在的部分,這一塊我想,這個不是企業能力做得到的,這一塊也要呼籲,相關的行政單位,還有很多的其他單位,能夠來正視這個問題。」 新董座上任,友達未來發展成股東詢問焦點,至於是否有合併計畫,彭?浪表示,任何的投資都能夠做最大的回收狀況下,才會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