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行為藝術 涂凱傑爵士鼓散播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雲林西螺一名年輕的音樂創作家,涂凱傑,在第19屆全國熱音賽中得到該區最佳鼓手獎,目前已經成為音樂製作人,不過,15年來他最愛的是,在街頭做「行為藝術」,也許您也曾經被他的歡樂表演所感染。

他是?凱傑,不到三十歲的西螺青年,一碰到樂器,就會忘我的即興演出,陶醉在其中。

音樂製作人 ?凱傑:「因為我是很靜不下來的人,找事做,無聊來的時候,我就會想辦法,去利用在地的素材創作,去創作一些音樂的東西,譬如說我坐在輸送行李帶打鼓,我就變成會動。」

?凱傑國二的時候,開始學習吉他、貝斯、鋼琴、各種打擊樂器及民族樂器,在第19屆全國熱音賽中得到該區最佳鼓手獎,還曾經在周杰倫電影裡演出過,目前是超級紅人榜江惠儀的新專輯製作人。

音樂製作人 ?凱傑: 「剛開始談戀愛,跟失戀的時候,特別容易寫出一些歌曲,再來就是說,平常在我有很多在街頭做行為藝術的靈感,都是來自等車,因為我經常跑來跑去。」

在車上擊鼓伴奏,讓司機用rap的方式報站名,這就是?凱傑喜歡的行為藝術,逗樂司機、也逗樂觀眾。

音樂製作人 ?凱傑:「我把它錄起來,我很開心,看的人也很開心,網路上分享的人,也很開心,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值得去做。」

從西螺大橋玩音樂,玩進專業音樂圈子裏,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他渾身的音樂細胞,很容易感染周遭人,謙虛的他說,願意向任何人學習,最大的心願就是創作一首能讓世人傳唱,有正向能量的好曲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