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洛拉生成 距台仍遠尚無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來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第12號颱風哈洛拉在西太平洋生成,但距離台灣很遠,短期內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未來一周,台灣各地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昌鴻颱風才剛走,南卡颱風正朝日本前進,現在又有一個颱風哈洛拉在西太平洋生成,成為第12號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哈洛拉)距離台灣基本上有6000多公里,所以基本上短期之內沒有什麼影響。」

氣象局表示,台灣各地晴朗炎熱,但受西南風影響,周五前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明天(14日)到周五在南部跟東南部還是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雷或陣雨,那其它地區還是午後的雷陣雨天氣型態。」

六月份,台北地區曾創下單月17天,最高溫達到35度以上的紀錄,民眾也憂心這樣的氣溫是否會繼續攀升。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未來一周的高溫其實倒是沒有特別的高,大致上各地都在33~35度左右的情況。」

周五前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要到六、日水氣聚集,降雨機率才會增加。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隨著颱風遠離,這幾天沿海會有長浪發生,民眾到海邊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