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得比較好?醫:防曬乳用量不足仍會曬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今年夏天,全台每日高溫經常上看攝氏36度,而且紫外線指數偏高,有的人選擇防曬噴液,覺得比擦防曬乳清爽。不過醫生提醒,不管使用哪種防曬品,一定要記得增加用量及次數,並搭配長袖長褲或陽傘,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

夏日烈陽,紫外線更是飆高,必備的防曬乳,塗塗抹抹,怎麼還是曬傷了?

民眾:「我通常比較懶,所以我一整天就只會塗一次。」

一般人認為防曬乳擦了就可防曬,但是這觀念卻不全然正確,醫師提醒,只要有活動流汗,或沾水就需要補擦,而且半邊臉頰就需塗抹50元硬幣大小的量,才能達到防曬效果。

中國醫大附醫醫美主任 邱品齊:「通常一罐防曬乳如果你1、2個月之內沒有用完,就表示你用量是遠遠不足,那這樣你的防曬效果是不夠的。」

輕輕一噴,防曬乳大面積覆蓋在皮膚上,還有涼感效果,近來很夯的噴霧式防曬,使用起來雖然方便,但醫師表示,輕輕一噴的使用量,其實並不太夠,也有吸入肺部跟凍傷的風險。

中國醫大附醫醫美主任 邱品齊:「噴霧式的防曬,它的用量非常難以確認你的用量夠不夠。除非你是把它當作輔助的防曬品使用,不然我個人還是建議一般的防曬品是用塗抹式的。」

長袖長褲戴手套,甚至撐傘戴帽,可以防止紫外線,遮不到的地方再擦防曬乳,醫師強調,別以為擦了防曬品,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曬太陽,配套措施要做好,防曬效果才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