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裁軍 陸少將:海空軍不減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5 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九三閱兵上宣布,將在2017年之前裁軍30萬。共軍退役少將表示,裁撤的應該是非戰鬥人員,但海軍空軍不僅不會裁,整體規模還可能倍增。

習近平宣布將裁軍30萬,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表示,主要是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但國防費用仍將保持適當規模。

根據中國2013年國防白皮書數據,解放軍現役兵力230萬,陸軍85萬人、空軍39萬8千人、海軍23萬5千人,二炮約10萬人,非作戰單位人員約70萬。原中共總參部

少將徐光裕認為,裁撤的重點對象應該就是文工團、體工大隊等非戰鬥人員。

另外,美軍的陸海空三軍比例約「4:3:3」,中國則是「72:11:17」,明顯懸殊。他認為,中國國土面積大、人口多,周邊陸地接壤鄰國十多個,陸海空三軍比例可調整至「5:2.5:2.5」。透過裁減陸地的非作戰人員,增加作戰人員數量。加上中共海軍已經確定「近海防禦、遠海護衛」發展 戰略,未來海空軍員額不會縮減,還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