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國際志工貝里斯送愛 獎學金助學童翻轉人生

貝里斯志工團暑假到貝里斯推廣資訊教育志工服務,致力於教育當地偏鄉孩童基礎電腦課程及文化課程。 (清華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清華大學志工團暑假前往貝里斯服務,並在上月底於貝里斯西部 San Ignacio 市「聖心學院」(Sacred Heart College) 舉行電腦及獎學金捐贈儀式。今年團隊也特別募款,增設獎學金計畫,提供 4 位獎學金名額給成績優異、經濟較弱勢的貝國學童,完成高中學業,翻轉人生。

清大貝里斯志工團、貝里斯大使與當地合作服務性社團合照 (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貝里斯志工團、貝里斯大使與當地合作服務性社團合照 (清華大學提供)

貝里斯志工團自2011 年以來每年暑假到貝里斯推廣資訊教育志工服務,致力於教育當地偏鄉孩童基礎電腦課程及文化課程。今年除了原計畫主軸資訊教育外,持續捐贈 60 台桌上型電腦、46 台筆記型電腦、3 台投影機予11 所中小學及NGO 組織,也提供獎學金,幫助貝國學童克服因經濟因素而無法繼續升學的困境。

由於提供的名額有限,團隊在選擇時面臨極大挑戰,「參與面試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如此緊張、害羞,每一次的面試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但仍須做出做後決定」。有學生在獲知得獎不敢置信,不斷問「我真的是獎學金得主嗎?」也有學生聽到後全家大聲歡呼,在場一同分享喜悅的志工,都覺得很開心!

助學計畫也與「貝里斯天然能源」公司 (BNE) 合作,協助後續受獎學童課輔與進行社區服務,希望他們在獲得的同時,也能在自己所能範圍內,回饋社會,讓愛傳出去。志工團更謝謝來自全臺各地的愛心與關心,「沒有各界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成果」。

駐貝里斯大使何登煌說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強調清大志工團這批年輕學子即是最佳佐證,他們有能力且有意願奉獻難得暑假期間,遠渡重洋來貝里斯推廣資訊教育;何登煌也鼓勵這批接受電腦及獎學金的貝里斯年輕學子把握契機學習,並將學習成果與其他貝里斯學生分享,共同協助貝里斯迎向全球化的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