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貴瓦斯漲 餐飲業者大嘆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菜價貴了好一陣子,食材價格也居高不下,現在桶裝液態瓦斯每公升又漲1.7元,小吃店業者大嘆甚麼都貴,生意難做。

瓦斯爐開大火,芹菜快炒羊肉片,廚師用力抖動翻炒,加入調味料,不一會兒工夫,就可以上桌了。小吃店業者表示今年菜價,已經貴了好一陣子,怕顧客流失不敢漲,他們只好苦撐。

羊肉爐業者 楊瑞明:「今年菜價特別高,差價差不多4到5倍,像這菜價高我們也是自行吸收,以前便宜的時候,一份也是賣30元,現在我們還是賣30元。」

不只菜價漲,這個月液態瓦斯每公升又漲1.7元,以小吃店1個月用10桶20公升桶裝瓦斯來算,每個月成本就要多3400元,餐飲業者擔心漲價嚇走客人,自己吸收成本,經營雪上加霜。

羊肉爐業者 楊瑞明:「(瓦斯)慢慢漲價,慢慢漲一次漲一點一次漲一點,一次漲10%、漲5%這樣,我們就要自己承擔,自己承擔自己吸收。」

菜價漲、食材漲、瓦斯也漲,什麼都漲,為了留住客源,小吃店就是不敢漲,業者苦哈哈,甚麼都貴,大嘆生意難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