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胡桃鉗樂集 不分年紀一起玩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幾位來自雲林喜歡音樂的年輕人,追求音樂夢,在西螺組成「胡桃鉗樂集」,以街頭表演型式,打擊樂器為主,曲風多元,甚至還有馬來西亞僑生加入,一同玩音樂,一起在台灣各地演出。

爵士鼓震撼人心,在主唱優揚樂音中,陪伴大家的是西螺大橋徐徐秋風與微弱燈光,但完全不減「胡桃鉗樂集」成員,融在樂曲中的心,連來自馬來西亞的成員都表示,在西螺大橋表演讓人很享受。

虎科大僑生 黃同學:「我很享受當下的那種氣氛。」

「胡桃鉗樂集」是街頭表演團體,成員大都來自雲林,年紀不分大小,樂器什麼都有,因為愛音樂,在每周六晚上聚在一起練習,甚至有好個團員,都是從4歲就開始跟團。

團長 陳正吉:「主要的樂器有打擊樂器、電吉他、爵士鼓、keybord、鍵盤, 這是一個很普遍ROCK的組合。」

樂團經理 吳美儒:「因為孩子喜歡,從4歲一直跟我們到現在,一路上這樣跌跌撞撞上來,孩子的一些彩排情況,或是酸甜苦辣那些,我們大人看在眼裏。」

特別的是,胡桃鉗樂集中的打擊樂器,不只是大小鼓,連垃圾桶都是他們的樂器,看他們手來回不停的隨著節奏敲打,看似不協調,卻是意外的和諧。

團員 許同學:「就是怕打到手,然後很有默契,然後打錯就會亂掉,打到手會很痛。」

打擊樂老師 李冠嫻:「很多會用環境的東西,鍋碗瓢盆菜刀、然後鏟子鍋鏟那些,都可能會用的到,就是因為它比較普遍,是大家比較不覺得它是樂器的,當然拿來當表演的話,會引起更多的目光。」

玩樂團雖然是條漫長的路,但團員們同心逐夢,希望藉由舞台上熱情的演出,傳遍台灣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