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SARS功臣 陳建仁傳出任蔡英文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再一個多禮拜,就要展開總統候選人登記,今天有消息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邀請同為學者出身的抗SARS功臣、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副手,雖然消息還沒有被證實,但已經讓這組非典型政治組合,受到關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是誰?有消息說,蔡英文在10月下旬當面徵詢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一直到日前,終於獲得首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人選喔,到時候確定了大家都會知道,宣布了大家都會知道,不過,我想應該不會等太久,(不過,陳建仁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才?)我的......回答是,時間到了,大家就會知道」

蔡英文語帶保留,現年64歲的陳建仁,是國際知名的流行病學、公衛專家,曾任衛生署署長、國科會主委。2003年,中共隱匿SARS疫情,影響擴及香港、台灣等區域,陳建仁臨危受命,接下署長擔子,一個多月後,台灣被WHO疫區除名。

中研院副院長 陳建仁 (2013.4.):「這件事情是百分之百不可以原諒的,任何想隱匿疫情的人,都應該要得到很嚴重的譴責才對。」

另外,陳建仁也被指是蔡英文2016年大選生技產業競選政策藍圖的推手,溝通協調能力強。

民進黨立法委員 高志鵬:「從政以後頗受好評,現在也都還可以在學術界,應該是個適當人選」

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中研院長翁啟惠,之前也都被傳是蔡英文有意邀請的副手人選,最快下星期三,名單應該就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奕豪 張芝瑄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