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退選國民黨主席 6人完成領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領表,在今天下午截止,一共有6個人完成領表,這是國民黨史上最多人角逐黨主席的一次。而原本打算參選的郝龍斌,卻在最後一刻,意外宣布棄選。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領表最後一天,原本傳出下午三點要領表的郝龍斌,意外棄選。而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卻半路殺出,邀請好友徐中雄代為領表。

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 徐中雄:「黃主席她本身是非常掙扎,非常掙扎,所以才今天早上臨時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決定參選。很多事情還是要有人擔嘛,既然是一個主席,她也要擔起來。」

外界聯想,郝龍斌臨時取消領表,是否與黃敏惠參選有關?徐中雄則表示,這要黃敏惠本人才能回答。除了黃敏惠外,李新、陳學聖、洪秀柱、林榮德、陳明義,也都完成領表。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相信從這次黨主席選舉,多人競爭,就代表國民黨開始要徹底民主化,不再是定於一尊,不再是誰說了算數,所以我覺得這次多人參選,對國民黨來講不是分裂,反而是在選舉過程當中凝聚更大的共識。」

而日前宣布參選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也前往領表,為了展現誠意,還先拿出 160萬元現金,卻被告知,因為資格不符,無法領表。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非常不合理,全世界哪個政黨,然後一定是用鳥籠式的,要中央委員、要中常委才可以選。這是個什麼世界,這個黨是什麼規定,我覺得已經是無法無天了這個政黨。」

根據國民黨補選作業時程,參選人必須在1月26日到2月21日完成 3%,大約9600人的黨員連署, 2月22號完成登記,3月26日才會進行投開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