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A、G棟深埋兩米地底 I、C棟零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儘管台南雨勢斷斷續續,維冠大樓的搜救工作還在持續著,而搜救最困難的A棟跟G棟,因為倒塌力道太大,造成部分樓層陷到地底下去,深埋兩米,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表示,因為A棟跟G棟被壓在下面,搜救困難,傷亡也最嚴重。

原本傾斜的維冠大樓已經不見,眼前的瓦樂堆底下,是因為倒塌衝擊力道過大,陷入地面兩米多深的A棟地區。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鄭明昌:「(A棟)兩個樓層本來有一定的空間,它壞了以後,這兩個的空間已經變得很小,除非說一個樓板一個樓板掀開來之外,其實從側面,能夠做的工作有限。」

搜救行動還在持續,呈「ㄇ」字行的唯冠大樓, 因為南側A棟跟H棟,北側G棟跟I棟中間有樓梯通道,坍塌後擠壓在一起,造成搜救困難。A棟和G棟又被壓在下方,死傷最為慘重,而I、C棟都沒有傳出死亡,理事長表示I棟倒塌後結構完整,搜救容易,至於C棟初估與結構有關,真正原因還有待專家鑑定。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I,它整個倒塌以後,它的結構是最完整的,幾乎它的結構沒有壞掉只是倒,剩下的結構應該都是在地面或是地面以下,那它的結構安全性,疑慮就變得比較少。」

目前I棟跟H棟的殘骸已經大致移除,排除了結構倒塌的風險,接下來的搜救作業要以重型機具往下開挖,移除A棟一根斜插進地表的鋼梁,儘管現場一度下起大雨,救難隊員強調 ,會持續搜救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