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冤條例公聽會 尤瑞敏讚洪慈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在立法院舉行第二場軍冤條例公聽會,蔡媽媽尤瑞敏也以軍冤家屬身分出席,由於先前她才到時代力量黨團外,撒冥紙抗議洪慈庸,這也是繼那次風波後,兩人的第一次會面。

蔡學良案軍冤家屬 尤瑞敏:「我先感謝我們洪委員,不是國防委員,卻也忙著一直在忙著軍冤案的事情,這也證明你是認真的,謝謝你。」

出席洪慈庸辦的第二場軍冤條例公聽會,蔡學良媽媽尤瑞敏,這回不再站街頭抗議燒冥紙,而是好好坐下來,說出軍冤家屬心聲。

蔡學良案軍冤家屬 尤瑞敏:「二、三十件的案件,那講真的,我們束手無策,關於到現在的司法,完全是恐龍,很多很多的,司法恐龍法官造就了更多的冤案一直在受害。」

時代力量黨團主任 陳惠敏:「司法改革在時代力量來講一個最關鍵的問題是說,怎麼讓司法有感覺,而且是真的符合人民,有冤的時候是能夠知道適用什麼樣的途徑去處理,那目前我們處理的就是包括人民參審的部分。」

多位軍冤家屬都喊出,「改革司法恐龍」,提到親人案件仍難掩激動,洪慈庸和顧立雄辦公室共同草擬軍冤條例,未來要成立專責機構調查軍冤案。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需要有一個非軍方的公正人士,來組成一個事件調查的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那天初步討論,這個都可以再公開再來檢視一下,大概存在就九年的時間。」

蔡學良案軍冤家屬 尤瑞敏 VS.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不好意思,剛剛您談的那個有沒有文稿,我想要一份。沒有啊還是草案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內定啊,一直以來都在玩黑箱作業,都在玩內定啊。」

要趕場立委急澄清發言未定案,但尤瑞敏依舊不滿意,臉書喊話要求在網路公開討論,也聲明她從沒批評洪慈庸「態度傲慢不理軍冤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