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包粽變貴 魷魚香菇干貝漲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下個月9號就是端午節了,由於天候影響,今年粽料大都漲價,其中以魷魚、香菇、干貝漲幅最大,不過肉粽業者擔心顧客流失,大部份還是自行吸收成本,沒有漲價。

端午節快到了,魷魚、香菇、還有干貝粽料漲價,成本增加,今年粽子可能免不了要漲價。

南北貨業者 周女士:「香菇欠收,天氣的原因欠收,生無所以漲價,一斤漲1,2百元,魷魚也是,魷魚抓不到,魷魚差不多漲2百元,日本干貝從去年欠收,一斤漲5百元左右。」

糯米漲價兩成,其它粽料包括紅蔥頭漲三成,花生漲一成左右,至於蝦米、粽葉價格持平,另外,豬肉也因需求量增,價格略漲,雖然粽料價格上揚,包粽子還是民俗的習慣。

民眾 鍾女士:「(材料漲價,你要包肉粽嗎?) 要包,一定要包,這是傳統,不包肉粽不像端午節。」

雖然粽料漲價,但有肉粽專賣店,提早備貨粽料,省下來的成本,回饋給顧客不漲價。

台南知名肉粽業者 楊女士:「像香菇、干貝、魷魚、蓮子、栗子,可配合產季可提早備貨,能夠降低成本,第二個就是,增加產能的效率,提高生產效能。」

天氣影響,加上大環境不佳,萬物皆漲,肉粽業者經營困難,害怕顧客流失,大部份還是自行吸收成本,不太敢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廖儷芬 台灣台南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