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送愛心 台南市邀街友歡慶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前夕,台南市府結合民間團體,週三(1日)舉辦街友慶端午活動,讓他們提前感受過節氣氛,而因應疫情,現場除了發端午節應景粽子給街友外,也發放快篩試劑、口罩等防疫物資,並鼓勵在現場接種疫苗。

先理頭髮、盥洗更衣,讓街友煥然一新,接著量血壓、做體脂肪檢測,然後施打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街友代表每人一份禮金、粽子和防疫物資,並祝他們平安健康。

台南市長 黃偉哲:「節慶的時候,我們特別感受到社會上需要更多的溫暖、關懷弱勢的朋友,尤其在現在疫情很嚴峻的時候,我們希望台南早日平安,疫情高峰早日度過,大家能平平安安。」

美髮志工 林桂英:「從高雄楠梓區過來為他們服務,很樂意很願意來幫他們服務,讓他們也能夠享受到說,我們頭髮要乾乾淨淨的。」

郭綜合醫院副院長 許豪斌:「街友他們因為飲食上可能比較沒有注意到,所以往往會有血壓、或者是說過胖、或者一些體重方面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提供今天這樣子的一個服務。」

活動現場還舉辦防治登革熱、預防三高等衛教宣導,還有香包DIY以及包粽子比賽,不管成績如何都可以領到一份禮物,讓街友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民眾:「這個活動我感到很快樂、很歡喜、很感恩。」

民眾:「我很感恩,因為社會和政府機關能來照顧我們。」

台南市府聯合慈聯社福基金會與社會局志工,與街友提前歡慶端午節,並鼓勵他們早日返回家庭,回歸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