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粽配蔬果加酵素 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肉粽是端午節必吃的應節食品,但是肉粽內容物,通常為高脂高熱量,營養師提供蔬果加酵素簡易作法,可以幫助腸胃消化,讓健康無負擔 。

端午節快到了,包粽子、吃粽子,幾乎是家家戶戶過節的重要習俗。

民眾:

「端午節前一兩個禮拜,家人會包粽子,包的數目比較多,那幾乎每天都會吃,一天一顆到兩顆的量。」

營養師表示,粽子高油脂高熱量,萬一吃多了,還可能引發血脂異常、腸胃問題,影響健康。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朱恩琪:

「建議一個禮拜3顆為限,一餐不超過一顆,一天只挑一個時間吃,盡量不要晚間靠近睡覺時間吃,這樣才可以讓我們腸胃休息一下。」

享受粽子美味的同時,營養師建議,用鳳梨、蘋果、西洋芹,自己製作西洋芹鳳蘋飲料,可幫助消化。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朱恩琪:

「鳳梨具有非常豐富的鳳梨酵素,可以分解我們的蛋白質,幫助我們吃粽子的時候,裡面高油脂肉類,可以做個消化的部份。」

還有,黑木耳、紅椒、黃椒、青椒、杏鮑菇,作成清爽的涼拌黑木耳佐彩椒杏鮑菇。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朱恩琪:

「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與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抗氧化,還有一些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吃粽子之後,有整腸作用。」

端午節吃粽子,營養師建議,搭配蔬果加酵素,不僅享受美食,更讓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