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下仍無畏 耿格支持高智晟想走的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被譽為中國良心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慘遭中共迫害超過十年,最近, 50多萬字書寫化為兩本書,輾轉傳出中國,今天(18日)在台灣發表,台灣法律界人士及法輪功團體也到場聲援。不過作者高智晟,目前已經失聯,他的女兒耿格雖然擔心,卻也支持父親的決定。

高智晟長女 耿格:「其實他自己已經做好了這個決定,他也非常明白自己會經歷什麼,我想跟他講的就是,好好走你想走的路,我們都在這裡支持你。」

對冒著生命危險寫書,人還在中共監控下的父親喊話,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 2004年因幫法輪功維權並三度上書,屢次遭中共綁架酷刑折磨,但他從未屈服淫威,勇於揭露中共最黑暗的迫害,新書發表,台灣法律界人士趕來聲援,法輪功團體也獻花致意。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他做了一個做人,和做律師最偉大的一個選擇,這種捨己為人的大無畏,是這個苦難中國的時代標竿。」

前台灣高院台中分院法官 古金男:「面對中共、對岸邪惡的猖狂,我們雖然在台灣自由社會,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 王展星:「享受到自由,享受到民主的甜美果實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忘記,對岸也是有一群我們需要關心的,一大堆受迫害的人民。」

感嘆同樣是律師,兩岸法治環境天差地別,然而,正因威權年代台灣也同樣受到外界聲援,法界人士喊話不能漠視,出版這本書的民團強調,中共非常恐懼,為了自由民主,朝野不分黨派站在一起的畫面,因為這讓中共難以收買分化。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才是價值同盟,才是蔡英文總統她自己講的,維持現狀,維持什麼現狀,維持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現狀,而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個現狀,與中國來和平交往。」

感謝蔡英文呼應「給中國人更多權利」,法界人士疾呼,沒有自由中國,就沒有和平安全的台灣,而千千萬萬個高智晟的災難,仍在中國土地上時刻發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人在關心中國走向民主法治的道路上面,不能忽略目前在中國大陸正在受到,活摘器官迫害,酷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還有基督徒,民主人士,以及維權律師,希望其中,在幫助中國走向美好未來的過程當中,有你跟我。」

呼籲台灣協助中國民主化,經歷九死一生的高智晟,繼五年前說迫害他的元凶之一周永康會死在監獄後,輾轉傳出的書稿再次大膽預言,2017年中共即將敗亡。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代表 魏千?:「他從中國共產黨對人性的迫害,還有一些倒行逆施的做法,他這樣預言,那我們有準備好了嗎?」

篤信暴政無法長久,為了說一句公道話而歷盡艱險的高智晟,最後仍選擇留在黑暗下,見證中國光明的巨變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