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3D時代 好萊塢手工服裝魅力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雖然電腦特效和3D列印技術看似越來越壯大,不過傳統的手工道具和服裝所擁有的魅力,依然無法被取代。我們帶您到好萊塢一家,用傳統工藝打造電影服裝和道具的工廠,去走一走。

隨著電腦特效逐步佔領好萊塢大片,用傳統手工製作的工藝複雜的道具和服裝正在慢慢消失。不過,在位於加州北好萊塢的環球特效公司(Global Effects ),工作人員依然採用手工去製作電影道具和服裝。

Global Effect公司服裝指導Joe Deese:「用真材實料製作的服裝會給你真實的美感,而用數碼技術做出來的服裝卻不自然,真實材料的服裝就不會這樣,讓服裝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跟著演員動,這才能更真實的展現服裝。」

在這個11000平房英尺的工廠里,工作人員會接受如金屬加工,雕刻,焊接,縫紉等傳統工藝的培訓。

Global Effect公司總裁Chris Gilman說,這些技巧對於服裝的精細處理來說至關重要,特別是需要在最後關頭進行緊急調整的時候。

Global Effect總裁Chris Gilman:「進入二十一世紀後,3D打印和電腦動畫在電影中應用越來越廣,所以看起來3D打印是下一步的發展方向,但考慮到好萊塢的工作速度,缺少傳統技術,新技術有時會起反作用,它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

Global Effect公司曾經為電影《火星救援》、《間諜橋》、《亞果出任務》以及《末代武士》提供服裝道具,同時也為許多博物館提供服裝,甚至還為航空航天產業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提供太空服樣板。

Gilman 說,現在很難找到具備他所需要的工作技巧的年輕人。他現在考慮創辦學校,將這些技藝教給下一代人。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