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前 傳中共統戰僑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蔡英文總統日前出訪友邦,不過卻傳出,中共事前在海外動員,鼓動各僑社不要參加蔡英文總統主持的僑宴,甚至逼迫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對此僑委會證實有此事,但大部分僑民還是出席僑宴,以行動支持中華民國。

僑民:「歡迎小英總統!」

蔡英文總統英翔專案出訪友邦,僑胞熱烈迎接。台灣元首出訪,必定安排與僑胞餐敘,不過卻傳出,中共遊說僑界大老不要參加蔡英文的僑宴。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VS.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在英翔專案出去之前,其實我們在有一些地區的僑社,是不是被中國所謂的統促會,來鼓動發表聲明也好,或是舉行記者會,要求蔡英文總統承認九二共識,委員長有沒有碰到這樣的情形?」「的確有這樣的情況,我們不講是那個點,我們了解就是中國大陸,(巴拿馬?)我了解不只巴拿馬。」

僑委會證實蔡英文出訪前,中共在海外搞統戰,不過僑界大老還是選擇支持中華民國,出席僑宴。中共的海外代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分布全球,執行中共統戰工作。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我們注意到520之後,中國大陸重新又啟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類似這樣的組織(有重新啟動?)有啟動,最近在不同僑區都召集他們僑務人員或僑胞、僑領開會,公開譴責中華民國新政府。」(2016.06.13)

蔡英文曾經期許僑胞力拚國民外交,培養下一代僑領,但面對中共520後,點燃外交烽火,新政府外交工作面臨重重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