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促轉條例 民黨團決議加開兩次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和轉型正義促進條例,可望在這個會期通過!民進黨團決定7、8月分別加開一次臨時會, 希望這個會期,力拚2個草案三讀,預計本週五(15日)就會在院會進行表決,司法法制委員會,也召開政黨協商,不過今天(12日)的兩場協商,國民黨團沒人到場,只能延期。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協商代表未到,所以我們擇期再召開協商。」

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段宜康,一早召開2場政黨協商,討論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但國民黨團通通不參加,列席官員空等20分鐘。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在委員會裡面的時候參與一些細節的辯論討論,他們也不到場,然後協商的時候他們也不來,我覺得這不太是正常的一個國會運作的方法,我相信他們應該對於不一樣的案子,都有不一樣的看法,那應該來充分表達嘛。」

國民黨刻意不來,主張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要去掉不當2個字,處理委員會要設在監察院下,而非行政院,才不會阻擋草案過關,不過行政院可不認同。

行政院秘書長 陳美伶:「(國民黨的意見好像說要把處理委員會設在監察院下),那可能跟權力分立的原則相違背,我們還是維持民進黨的版本。」

立法院這個會期,從5月底延到7月15日,為了力拚不當黨產和促轉條例三讀通過,民進黨團決議,要召開兩次臨時會,7月19日~26日,要完成不當黨產條例三讀通過,8月23日~31日,預計處理促轉條例三讀,而且這週五(15日),可能就會在院會直接進行表決。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如果是正當取得的,當然就會沒有問題,所以我們並不是認為國民黨的,或者是所有的政黨的財產都是不正當的,但是你要符合不正當的要件,那你可能就必須要返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不公不義不正不當,我們為什麼要去跟他協商,(週五若表決)當然我們有我們的做法,現階段當然我們不宜,隨便來做任何的說明。」

兩個各界關注的重大法案,國民黨全力阻擋,民進黨則希望,第一個會期就繳出漂亮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