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日本影響力!美食動漫展跨海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這幾年韓流文化崛起,大力向海外輸出影視與美容時尚產業;而就在韓國旁邊的日本,也在美國舊金山舉辦一場「日本流行文化展」,希望藉由展覽重振日本的影響力。

台上的大廚俐落的切著生魚片,再配上鮮豔的紅蘿蔔,展現給大家的是有著豐富食材色彩繽紛的夏季壽司拼盤。

一年一度在舊金山舉行的日本流行文化展(J-Pop Summit)今年是第八屆,吸引了約五萬民眾前來參觀。很多參觀民眾是為了美味的食物而來。

參觀民眾 萊恩‧桑菲塔克 RYANH SOMPHITHACK:「我們喜歡日本文化,我們其實就是想要試試食物,但其他東西也很棒。」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日本料理研究家齊藤辰夫(Tatsuo Saito),搭配知名藝人早見優(Yu Hayami)的主持,為民眾示範經典的日本料理。

藝人 早見優 (Yu Hayami):「我們示範的主要目的是想透過料理讓大家了解日本文化,都說日本料理很健康,但它不只是健康,也很美味,而且賞心悅目,製作起來也很有趣,我們想讓大家能在家自行烹調。」

日本藝人早見優
日本藝人早見優

除了日本美食,現場還有傳統的日本浴衣供民眾試穿拍照,美麗的服飾讓許多人愛不釋手。

傳統的日本浴衣供民眾試穿
傳統的日本浴衣供民眾試穿

在人潮不斷湧進的展場中,還不時可見到流行的動漫人物角色扮演,在這些動漫人物中,當然也少不了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吉祥物多摩君(Domo君),和現場來賓做互動。還有以多摩君為概念的時空膠囊,讓民眾可以寫下訊息給20年後的自己。

日本放送協會的吉祥物多摩君
日本放送協會的吉祥物多摩君

日本流行團體東京勁舞娃娃(Tokyo Performance Doll)這次是第一次跨海來到現場,演唱為多摩君量身訂做的歌曲Domobics,輕快易學的動作讓台下觀眾也跟著熱舞起來。

為期三天的精彩展覽讓民眾不用到日本,也能體驗日本最新的流行。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