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吃中信金?金管會將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中信金明年董事會,將要改選董監事,有平面媒體報導,一家名為「鑒機」的資產管理公司,取得中信金3%股權,更爆料背後主導者是潤泰總裁尹衍樑,相關消息引起市場關注,今天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將進一步進行清查相關問題。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所以這時候金控法第16條規範,是它特殊的一個規定,超過5%就要公告了,就要向我們公告,超過10%的話,是要先經過我們核准,而且不只要名義上,實質上都算進去,(但是主委實質效益很難認定)不會不會不會 ,那個那個實質上都有些認定的方法。」金融圈傳出,尹衍樑有意捲土重來,輾轉吃下中信金股權,對此,金管會強調,金融業是特許產業,不是隨便就可以買,雖然目前尚未收到中信金股權變化申請,但根據金控法相關規定,大股東股權認定採「實質認定」,非帳面名目認定,如果超過5%沒有向金管會申報,就會要求限期出清處分股權,至於是否反對惡意併購?丁克華表示,沒有預設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