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健康不能賭!教育部允全額補助遷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行政院昨天拍板定案,考量到健康因素,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現有的62名學生,將改到10公里外的豐榮國小就讀,不過有家長反彈,抱怨說兩年內,已經遷校三次,強調在污染源還沒有明確答案前,拒絕遷校。下周一就是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面對媒體,再次呼籲,以學童的健康做最優先考量,承諾教育部會全額補助雲林縣政府。

教育部長 潘文忠:「對於後續的這些相關的環境的整理,包含交通車的接送,午餐的協助,以及未來在豐榮國小的這些電腦教室,或電信相關的這些設施,教育部也會全額的來補助雲林縣政府,縣政府也會積極的再跟家長來說明,我想在這個時候,確實我們希望以學童的健康來做最優先的考量。」

教育部表示,許厝分校現有的62名學生開學後將安置到豐榮國小,下周一如期開學,雲林縣府提供每日4班交通車接駁師生上下學,教育部將支援每年約210萬元的交通、午餐、教室設備等費用。這應該是國內因環境污染而遷校的第一個案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