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台南初賽 專業平台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亞太音樂大賽初賽,昨天(28日)在台南舉行初賽,共分為鋼琴、小提琴以及國樂新秀表演組,共有98位古典樂派學生報名參賽。

蕭的低沉;或是古箏的氣勢磅礡;以及音域高昂的二胡,參賽者帶領聽眾進入濃厚的中國古典樂音世界。

參賽選手 林以政:「這個是比較偏向表演的,以前的比賽都是有打分數,有分名次的。」

參賽選手 林以政的媽媽:「我覺得新唐人很好的地方,它是說有一點在演奏的方式,它的時間上,就讓孩子可以比較能夠表現出來,新唐人的環境我很喜歡,下次我還會讓他再參加。」

台南市顯宮國小校長 魏萬能:「這個比賽跟我們以往參與的比賽比較不同,是因為過去都是團體的比賽,比較少看過小朋友參與個人的,一個項目的一個能力的展現。」

高雄市國樂團作曲家 黃振南:「給大家多一個表現,多一個表演的舞台,然後多一個比賽的機會,它又可以獎勵學生有上電視的一個機會。」

一首《莫札特第5號協奏曲》,時而輕快活潑,時而柔美悠揚,就讀蔦松國中的參賽選手 黃之拓,稚嫩的臉龐,已經展現明日之星的架式。

參賽選手 黃之拓:「學校是鼓勵我們所有音樂班的學生,都盡量來參加這個比賽,覺得其他選手的水準都不錯,整個流程都很棒。」

國立台東大學音樂學系助理教授 張嘉仁:「相信從這個比賽裡面,大家都可以學到新的東西,從裁判的評語裡面,大家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優點跟缺點,相信對於我們整個文化素質是一個很棒的提升,所以我覺得舉辦這比賽是非常有意義的。」

鋼琴組的比賽報名人數今年倍增,分為三個場次才完成初賽,新唐人致力於弘揚正統古典音樂,提供青少年觀摩交流平台,已經在音樂界打響名號。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這幾年來有很多的音樂系教授,都給我們很多的肯定,他們說從第一年一直到今年第4年,他們來評審的過程中,他就發現我們所有的參賽選手的程度,還有主辦單位的專業性,都不斷地在提升。」

今年台南初賽共有98位選手參加,入選決賽選手各個信心滿滿,十月即將登場的決賽,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