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勇士郭韋齊 泳渡日月潭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萬人泳渡日月潭周日登場,剛完成單日攻頂玉山的前總統馬英九,再度挑戰自我;另外,失去四肢的生命鬥士郭韋齊,更是特別選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天,完成橫渡壯舉,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郭韋齊親友:「韋齊加油。」

下水前,親友很給力,加油兼打氣,讓郭韋齊放鬆心情。

身障泳士 郭韋齊:「(有沒有心情)有。」

雖然沒有雙手雙腳,但那不是問題,因為這一天,決定挑戰日月潭橫渡,韋齊可是鐵了心。

身障泳士 郭韋齊:「明天(5日)我生日,(是不是給妳生日的禮物這樣子),對 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就差生日前夕,這3.3公里的長泳,韋齊就能完成人生三大壯舉,7歲高燒引發敗血症,雖然截肢了,照樣完成玉山攻頂跟單車環島行,韋齊勇往直前這股傻勁,也給其他殘友,莫大鼓勵。

身障泳士:「我上次游1個小時又45分,這次準備設定是2個半小時,哈哈哈,慢慢游。」

挑戰自我的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挑戰自我,下水前先放流 曲腰魚,水中復育,8點10分下水,1小時38分20秒完成泳渡。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今天游的輕鬆嗎)。」

上岸後,輕鬆寫意,行動證明自己體力還行,第34屆萬人橫泳,這次人數控管少了點,但還是有26國 2萬718人參與,主辦單位更積極爭取國際認可,要將日月潭推向世界公開水域,在國際中更知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