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新世代接班 傘兵本土青年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出爐。多位雨傘運動的青年代表當選,包括香港眾志羅冠聰,另外,本土派的代表人物朱凱迪,也成為這次拿下最多選票的票王。

香港立法會選舉整個點票工作直到周一晚上6時半才公布所有結果。非建制派陣營今屆地方直選取得19席,功能組包括超級區議會共取得11席,成功守住三分一否決權,並比上屆多三個席位。當中新界西的本土運動代表人物朱凱迪,以超過8萬票當選成為今屆票王。

新界西本土運動代表人物 朱凱迪:「希望她明白她的爸爸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香港的未來,她的爸爸不會怕惡勢力,我站出來就是要呼籲香港人,呼籲新界村民不要怕惡勢力,我們要站出來才能為香港帶來新的出路。」

今屆傘後及本土組織取得6個席位,包括港島區的香港眾志羅冠聰,以該區第二高票當選,成為歷屆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

香港眾志 羅冠聰:「我認為這次選舉的結果,包括我自己當選,都顯示選民求變的意欲,尤其是對於民主運動陷入困局、陷入僵境,他們都希望能夠用一個新的方式,給民主運動一個新的未來,從而推進整個民間的反抗力量。」

除了羅冠聰,青年新政二位成員游蕙禎及梁頌恆也分別在九龍西及新界東當選,本身是教師的劉小麗及熱血公民的鄭松泰也當選。另外,多位泛民政黨新人當選,成功交棒。不過老將工黨李卓人及民協馮檢基則落敗。

新一屆立法會任期由10月一日開始,首個會議是10月12日,當日將宣誓就職。

記者林秀宜:多位傘後及本土青年進入議會,外界相信新一屆立法會將會有一番新氣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