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國民黨收入多來自不當黨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8)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申報近10年收支,大多是入不敷出,而且黨營事業佔據全黨收入大部分,因此,委員會依法 推定國民黨經費屬於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委員會追討不當黨產,初步掌握國民黨10年收支,大多為赤字,而且絕大部分收入來自黨營事業,因此推定目前國民黨資金為不當黨產,依法不得使用。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它現在所有相關支出,也合理推定,都是以不當、被推定不當取得財產的部分來做支出,所以本會才會要求,說國民黨不可以再將,不當取得的財產的部分,用來支應,不管它所講的任何所謂的必要的開支。」

委員會推定為不當黨產的依據在於,內政部的政黨收支表,僅就104年,國民黨收入總共18億元,其中14億來自中投、欣裕台 兩家黨營事業,另外包括黨費、政治獻金等,只有4億元,但支出就佔了30億,明顯赤字。另外,依據政黨不當財產條例規定,只要不是黨費、政治獻金都算不當黨產,因此認定國民黨目前的收入大多都是 不當,依法不得使用。因此,國民黨恐怕連發黨工薪水,都是違法。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今天這個顧立雄委員會,在還沒正式召開他所計畫的10月7號聽證會之前,已經明白表達該委員會的態度,這就是一個最不當的作為,該委員會不知道為了什麼目的,卻想急速的、快速的去表達他特定的立場,這本身的動作,我們認為就是不當。」

國民黨重申願意捐黨產做公益,也願意與其它政黨公平競爭,批評該委員會,以政治思維判定不當黨產,只會製造更多麻煩,傷害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